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 汇奋进伟力”微党课学习活动

[2021/12/04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学生党员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12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在3206开展“学百年党史  汇奋进伟力”微党课学习活动。参与活动的成员有第一小组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共九人。此次微党课分三个部分,分别由任颖、王洋与李苏晏同志主讲。

    会议伊始,任颖同志从早期共产主义小组就建党问题的探索与酝酿开始,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艰难经过,并就建党后所引发的工人运动高潮为之后国民大革命中统一战线的建立起到的思想准备进行阐述。随后,王洋同志讲述了中共三大为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所做出的指示,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和使命的独特精神特质。最后,李苏晏同志从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等方面讲述了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斗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面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时所做的正确决策,指明今后革命斗争的正确方向,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小组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王颖同志认为,学习党史既可以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可以对党的方针有更深层次的领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屈佳慧同志表示,重温党史,不仅可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可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鞭策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增强了各位党员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身 。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