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主义与爱校荣校教育”讲座

[2021/09/17  浏览:]

    为激励新生坚定爱国主义,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9月17日,我院于南区5309教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主义与爱校荣校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柴文晖深刻剖析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她从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秀历史、树立文化自信、承担国家责任四个维度讲述了如何通过实际行动来弘扬与践行爱国主义。

    随后,柴文晖向同学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与各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办学成就以及办学目标,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不断增强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迎接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柴文晖就安全教育问题强调了多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借用具体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增强忧患意识,要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学习,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激发爱校荣校精神,促进大家用实际行动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成为有觉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