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9/16  浏览:]

    为引导21级新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外国语学院于9月16日在南区5309教室开展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教师董晓玲担任此次主讲。

    本次讲座分为四大主题。在主题一“自我认知”中,董晓玲指出自我认知从大脑的记忆力始起,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大学生要学会认识自我,实事求是地评价自我,这样有助于自我调节和人格完善,也有利于融入大学生活。在主题二“生活适应”里,她提出步入新的环境产生焦虑是正常的反应,关键要学会分离焦虑,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模式。当讲到主题三“人际关系适应”时,她调动在场学生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两两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通过简单有趣的游戏懂得了要积极处理人际关系。最后在主题四“识别负面情绪”中,她强调学生要及时调适心理状态,并提出要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规范作息时间和跳出舒适圈等建议。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对待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爱国主义与爱校荣校教育”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学风建设 诚实守信教育”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