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微党课活动

[2022/07/03  浏览:]

 

7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微党课组织委员常瑞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常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追寻中共一大的召开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随后观看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历史短片,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

孙亚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南昌起义这一历史事件。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用血与火的语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石鑫月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在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冲破国民党的围追堵截,跨越自然艰险,经历大小600多次重要战役。红军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在极端艰险的条件下进行的重大战略转移,被称为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王宇静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过程。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结束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了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战争的胜利,使得中国人民获得解放,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对比,对国际局势和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发展具有伟大而深远的影响。

最后,支部书记王盈盈对此次微党课活动作出总结,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成就斐然,所有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