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2/08/17  浏览:]

外国语学院于8月17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柴文晖主持会议。

柴文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柴文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二十一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李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山西日报文章《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 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文章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高校作为教育培养青年的重要阵地,要持续推进高校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坚持用廉洁文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效赋能,坚持四个结合全面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全过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来路、方知何往。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强化铸魂育人的立身之本,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打牢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