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2/09/07  浏览:]

外国语学院于97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柴文晖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基于新时代与大变局的历史方位,生动系统记录了两年多来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向国内外展现了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院党委将把学习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各支部党员分专题逐篇学,联系前三卷系统学,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会议重点学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一文,文章指出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要坚定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会议共同学习了2022年山西教育政策和法治工作要点》,文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持续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统筹做好政策研究工作。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以他们为代表的“中国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给予肯定,明确要求发挥他们的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校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我院将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加强宣传普及,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