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 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为新生主讲“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10/16  浏览:]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加强对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我院于10月13日上午在音乐厅举办新生开学第一课--“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主讲,外国语学院大一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郭李鹏带领同学们观看短片《三十三》,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我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的33的抗疫历程,他就短片内容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铭记英雄,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复课机会。接着,郭李鹏讲述了2020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以及陈薇的事迹,让同学们对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体会。此外,他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他分享了我院学生在疫情期间主动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翻译和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事迹,鼓励新生向他们学习,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间,他还强调了网络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警惕。

最后,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二是勤奋好学,本领过硬,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第三,全面发展,乐于奉献,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的抗疫历程和抗疫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有利于同学们将抗疫精神付诸于实践,努力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郭李鹏向全体新生讲述抗疫杰出事迹

与会学生分享“抗疫”感想

 


上篇: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Perspective”主题讲座
下篇: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爱校荣校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