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司显柱教授应我院邀请作题为“外语研究的设计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的线下讲座

[2020/12/23  浏览:]

 

20201220日,我院举办了题为“外语研究的设计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的线下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高翻院院长司显柱教授,地点为11726,我院黄远鹏老师主持、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司教授的报告大纲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高层次基金申报的意义”“选题提炼”“内容撰写”及“前期积累”。首先,他提出了选题必过的“四题”关,即“话题—问题—主题—标题”,阐述了选题的基本条件。在讲解过程中,他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经验,着重强调了第二、三部分,阐明了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最后,我院教师与司教授就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司教授也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系列相关问题,讲座在一片浓厚的学术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进一步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巨大启迪,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增长了见识。
 


 

 

 


上篇:外国语学院召开荣退教职工座谈会
下篇: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司显柱教授应我院邀请作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