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主题微党课

[2022/04/27  浏览:]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7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主题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预备党员黄欢欢王昕陆巧娟和李红艳主讲。

 黄欢欢以抗疫精神为主题,介绍了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大家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王昕以“这场疫情,我们看到了什么”为主题,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和依靠以及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三个方面让大家再次看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感受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陆巧娟以“这场抗疫斗争,我们应该怎么做”为主题,分别从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的课堂和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这五个课堂意识为大家讲述了抗疫战斗中的鲜活事例。一个个英雄人物,一幕幕战“疫”场景,都蒸腾着精气神,氤氲着家国情怀喷薄着正能量。

 李红艳以“未来我们应该如何有效防控”为主题,分别从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和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四个方面让大家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是我们强国复兴征程上面临的又一个重大考验、重大斗争。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疫情防控是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绝不能用一般的工作标准来推动,必须拿出最高的政治标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一场人人参与的人民战争。

最后,支部书记王盈盈作出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具有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始终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抗疫工作中以踏实的态度,扎实的本领,为未来可能面对的风雨挑战,积蓄力量,战胜疫情。

 

 

 


上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践我初心,同心同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下篇:外国语学院青协举办“以书为名,不负韶华”读书分享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