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做一个全媒体记者”培训讲座

[2022/05/1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记者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宣传工作高效开展,我院于513日特邀山西师范大学宣传部摄影师饶二保老师在南区2315会议室举办如何做一个全媒体记者主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宣部全体同学参加。

培训会上,我院党委副书记李飞为饶二保老师颁发聘书,聘任饶二保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新媒体指导老师。接着,饶二保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培训。他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传统媒体面临新媒体冲击的现状,指出同学们应当提高信息的敏感度、把握新闻的时效性;他以其刊登在《中国教育报》和《山西日报》头版的摄影作品为例,强调了抓住新闻要点选取主旋律题材的重要性他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2021年外文话剧展演的图像与影像,指出新闻宣传需要突出活动主题学院特色。最后,饶二保老师总结到:想做一名全媒体记者,应不断学习完善内功,紧跟时代步伐,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数据背景下勇立新潮头。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感受到了融媒体的魅力,拓宽新闻视野,增强工作本领,对我院网宣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英”为有你不拘“疫”格配音大赛
下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2022年全国两会”双语微党课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