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2022年全国两会”双语微党课活动

[2022/05/10  浏览:]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党员政治立场,引导其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奋进精神,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小组于5月9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2022年全国两会”双语微党课活动。此次活动由1801徐辰果、李佳妮主讲,18级部分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徐辰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且带领大家了解了两会的定义、召开时间以及会期。随后她对两会中的教育部分作出详细解读,解释了双减政策的概念及意义,并且号召大家作为师范生要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为祖国向教育大国迈进作出贡献。紧接着李佳妮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两会中的经济政策,包括市场稳定、创新发展、农村振兴、对外开放、保障民生等方面的内容。生态方面,她重点阐述了“碳达峰”和“碳中和”两个概念,指出了生态保护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丽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双语微党课的开展具有双重意义,一方面提升党员同志们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保持了支部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此外她还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毕业生的党员同志们,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同祖国需要相结合,为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双语微党课不仅有利于党员同志提升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鼓励了党员同志在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做一个全媒体记者”培训讲座
下篇: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