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王嵘老师做题为“英语教学中的民族文化冲击与调试”的讲座

[2019/06/19  浏览:]

2019614日下午15:30,我院王嵘老师在逸夫楼722教室做了题为 “英语教学中的民族文化冲击与调试”的讲座,我院语言学专业一年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英教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王老师首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她给出了18个中国文化英语表达测试条目,以此来检验在场学生的翻译能力。随后她指出当代大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表达英译能力较弱,很多英语专业的学生本民族的文化自觉性缺失,对英语国家文化的认同超过对自己国家文化的认同,这是与外语教学的培养目标相背离的。因此,王老师讲座的核心就是外语教学中如何培养文化自觉性,即如何提升学生对母语文化的觉悟与自信。在全球化背景下,英语冲淡甚至动摇了我国母语的语言主导地位,所以塑造正确的外国文化价值观对青少年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王老师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和研究课题的同时,更要注重中国传统文化自觉性的培养。



上篇:我院李楠老师作题为“何为后人类(主义)”的学术讲座
下篇:我院韩慧敏老师作题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翻译硕士培养方式探究”的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