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李楠老师作题为“何为后人类(主义)”的学术讲座

[2019/09/24  浏览:]

 

920日下午7点,我院在11722会议室举办“何为后人类(主义)”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我院李老师大二大三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老师在讲座中主要就后人类主义的产生与发展的研究心得体会与大家展开交流。老师提到,后人类和后人文主义都源于欧洲,从文艺复兴开始本身成为人类生活的主题。到二十世纪以后,后人文主义对人文主义的基石“人”的概念进行了解构,接着又向“人类中心论”和人的优越性发难,认识到人不是无所不能的,受到各方面挑战与制约。

李老师还讲到后人文主义的三个特点以及后人文主义对人类文化社会的影响。

本次讲座,李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后人文主义的相关知识,而且引发了我院学生在科技发展背景下对人类文化的思考,也激发了学生对科幻文化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上篇:全国第十届译学词典暨翻译理论研讨会2号通知
下篇:我院王嵘老师做题为“英语教学中的民族文化冲击与调试”的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