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中日称呼用语对比主题讲座

[2021/03/22  浏览:]

为提高日语专业同学及第二语言同学的学习兴趣,拓宽日语学习的知识面,我院李东翠老师于319日晚7-9时在11722教室举办《中日称呼用语对比》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181920年级日语专业全体同学及第二语言为日语的全体同学

首先,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李东翠在台上介绍了称呼用语在日本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其次,老师用风趣的例子和中日文化的对比,全面完整的向大家介绍了中日称呼用语的对比,以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用什么样的敬词与谦语。再次,老师讲述了她与朋友们在与日本人交流中的小故事,向大家讲授了使用日语交流时的小技巧,以及日语谦语中的禁忌。讲座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回答老师问题,并认真记录笔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拓展了视野,获得了更贴合日常生活的知识。本着“学以致用”的基本原则,同学们提升日语交际水平,专业水平,为日后的学习奠定基础。


上篇:山西大学王飞副教授应我院邀请作线上学术讲座
下篇: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海良教授应我院邀请作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