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海良教授应我院邀请作线上学术讲座

[2021/03/17  浏览:]

2021316日晚1900-2100,由我院举办的主题为文学研究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讲座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报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海良教授主讲,我院孔瑞老师主持,我院教师、本校及外校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马教授提到了关于学术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的几点基本认知。一是对学术论文的界定。二是学术论文的特点是要了解学术文化。是要培养问题意识。论文写作过程中,不能忽略问题意识,应当从现实世界、文学世界以及学术传统中寻找有效问题、重要问题和可解问题。

之后,马教授为师生们讲解了论文写什么,即可以分别从评论新作书评介绍新知(流派、人物、事件)”“综述动态”“考证源流”“主题解读”“特色甄别等论文类型着手写作并通过例子帮助师生们理解

最后在讨论环节,师生们提出了如何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文学理论能和那些学科结合起来做等问题,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和工作经验对师生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师生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篇:外国语学院开展中日称呼用语对比主题讲座
下篇: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松田忠大教授作题为“通过日本法律学日语”的专题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