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刘慧老师作题为“从TED演讲教学中观察、发现和培养学生英语学习背后的人文精神”的讲座

[2021/05/26  浏览:]

  2021年5月21日,我院举办题为“从TED演讲教学中观察、发现和培养学生英语学习背后的人文精神”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刘慧(小)老师主讲,20级英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慧老师指出,TED演讲视频短小精悍,富有感染力,其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改变世界”, 演讲者在18分钟里将其一生中最值得分享的故事、研究、设计和想法压缩成精华,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传播给听众。因而是学习英语与感受人文思想的一个绝佳资源。

  同时,刘慧老师强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社会和公众对于外语联通世界的作用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外语教育给予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和期待。在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建设中,外语不再只是单纯的交流工具,它也是重要的研究工具,可为中国发展提供人类文明成果、理论借鉴和研究支撑。在推动中国文化、学术、思想和主张的对外表达方面,外语学科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通过在教学中引入TED演讲,观察并引导学生发掘TED演讲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并探究英语学习背后的推动力量,重塑当代大学生的人格品质,进一步推进外语专业内涵建设。

  讨论环节,师生积极互动,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日常学习中感受人文精神,如何正视人文文化差异等问题,刘慧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一一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还为今后学生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篇:中北大学张思洁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作学术报告
下篇:北京服装学院郭平建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作学术报告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