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松田忠大教授作题为“通过日本法律学日语”的专题学术讲座

[2020/12/19  浏览:]

    2021年12月18日晚7点,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松田忠大教授作题为“通过日本法律学日语”的专题学术讲座,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松田教授首先对日本法的体系做基本概述,他指出日本采用的是成文法制度,日本法以成文的宪法为顶点,由分属公法、私法和社会法等多项法律构成,让参加讲座的学生能够理解哪种生活关系由哪项法律调整。然后,松田教授以自身的专业领域“商法”条文为素材,介绍部分与日常用语具有不同含义的词汇,讲解其含义和用法。

    此次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法律用语的特殊性以及正确理解法学领域日语用语的必要性,并意识到要正确理解法律用语的含义需要具备一定的基础能力,进而激发学生对日语的学习欲望,同时期望该讲座能为培养对于中日友好以及经济交流等不可或缺的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员、法律翻译及企业法务等高层次专业人才提供有益的参考。

 

 

 

 

 

 

 

 

 

 


上篇: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海良教授应我院邀请作线上学术讲座
下篇:我院韩美竹老师作题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英语教学”的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