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何正兵老师作题为“口头诗歌的形式特征及其翻译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

[2021/12/13  浏览:]

    2021年12月12日晚7点,我院何正兵老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了题为“口头诗歌的形式特征及其翻译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何老师以自己的论文“《米拉日巴道歌》口头诗学特征的翻译研究”为例为大家详细说明确定选题的缘由、确认问题的研究方法过程以及对研究价值认知的重要性。

    围绕口头诗歌独特的形式特征这一话题,何老师提出口头诗歌翻译通过文本比读寻求诗学共识,并且再次强调论文选题在某一领域要具有独创性,在做经典文本研究时要视野开阔,在选题时需注意翻译研究的目的。何老师以《米拉日巴道歌》为例,围绕翻译的诗学要素和形式对应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首尾句、顶针结构的重复程式的结构要素和翻译过程。

    讲座接近尾声,何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悉心的解答。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何正兵老师以生动严谨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翻译研究需注意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翻译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指导。

 

 

 

 

 

 

 

 

 

 

 

 

 

 

 

 


上篇:我院邀请胡明亮教授作题为“英译汉词义偏误分析”的专题学术讲座
下篇:我院邀请李悦娥老师作题为“会话分析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