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应我院邀请作线上学术讲座

[2021/05/08  浏览:]

202157日,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题为对当下外国文学学习与研究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进行探索-以美国文学研究为例的讲座,报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棲庆教授主讲,我院孔瑞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基于长期教学及硕博论文指导经验,郭老师指出,当今文学研究正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盛阶段,但欣欣向荣的盛景也不能掩盖其背后隐约可见的问题。郭老师在长期研究中将问题归结为了六大方面,“五不足和一提高”,并针对每个问题,用大量实例来进行辅助讲解。郭老师强调,文学研究既要“读进去”也要“走出来”,不可过分耽于文学作品进而影响个人生活,要充分领略文学作品的魅力并与现实生活现象相结合,

在讲座讨论环节,我院师生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了譬如外国文学专业与英美文学专业相比,哪个更适合自身建设以及20世纪20年代的美国文学对当今互联网时代的996/007现象,有何借鉴意义等问题。郭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和工作经验对师生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师生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篇:北京服装学院郭平建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作学术报告
下篇:我校校友、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悦娥老师来我院开展“语言与性别研究”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