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上海交大王宁教授应我院邀请为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1/04/03  浏览:]

 

202142日晚1930-2130,由我院举办的主题为国家形象的建构与海外传播大师论坛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报告由上海交通大学王宁教授主讲,外语学院李楠院长主持,本校及外校教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主要介绍世界主义、后殖民地主义,东方主义等概念,致力于建构中国的国际形象,培养文化自信。并通过例子列举了世界其他国家研究东方文化专家,剖析其对中国的正面与负面的看法产生的原因,帮助师生们理解。

最后在讨论环节,师生们提出了如何讲好中国的故事,如何通过中国特色的海洋文学作品构建中国国际形象等问题,王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和工作经验对师生的困惑和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还为今后师生的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篇:我院赵晓云老师为学生做专四备考指导讲座
下篇:山西大学王飞副教授应我院邀请作线上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