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落地临汾市外事办

[2020/01/09  浏览:]

1月7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在临汾市外事办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亚宁,国内合作处处长董俊荣,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临汾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捷,临汾市外事办主任赵新喜等领导出席仪式。双方签署共建实践基地协议书,为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刘亚宁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的成立为校市合作搭建了桥梁,真正做到了优势互补、共谋发展。通过这个平台,学生可以增长阅历、提升能力、拓展空间,同时也为临汾市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推出有亮点的品牌合作项目。

赵新喜在致辞中说,在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我市对外交往日趋频繁,急需补充高水平的外语人才,推进外事工作专业化发展。实践基地的共建有利于实现产学研优势互补和教育资源整合,为临汾市对外宣传、接待高规格外宾等外事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也为学生了解社会、提高翻译能力、参与政府工作奠定基础。

董俊荣指出,外事办设外国语学院实践基地,是校市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校双方不断深入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紧密合作关系,不断为临汾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郭李鹏表示,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是一个新的开始,它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这不仅有利于服务临汾经济发展,也提高了我院开放办学的能力,我院也将依托这一平台加深与相关业务部门的合作,不断延伸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临汾市翻译协会,并围绕协会发展和交流合作展开探讨,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上篇:我院赴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交流
下篇:我院杨建华副教授当选临汾市翻译协会会长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