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校外国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暑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7/23  浏览:]

 

7月16日下午,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暑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建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霞,我校校团委书记霍其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李鹏、副书记柴文晖出席仪式,两校共22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主持启动仪式。

王建华首先对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实践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是两校之间的第一次合作,得到了临汾市政府和学校的高度关切和大力支持。本次调研的主题围绕晋文化展开,与临汾周边的历史文物古迹以及晋文化遗产密切相关,他希望通过本次对晋文化的调研活动,能够对临汾乃至山西社会文化和经济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真正做到调有所研,研有所得。

李霞对山西师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高等教育体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一种重要的学习形式。她希望本次调研活动能够成为两校合作的起点,促进未来深入的交流与学习。

王建华和李霞共同为联合社会实践团队授旗,标志着本次联合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上,柴文晖对本次两校共同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以及行程安排作了简要介绍。

启动仪式后,两校同学前往我校晋学博物馆和戏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了晋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以及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山西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在历史学院仝建平老师以《山西历史地位以及文化区域》为题的讲座中,同学们对山西的地理形势、历史地位和文化区域有了进一步全面系统的了解,为今后调研活动的展开打下了一定理论基础。

 

副校长王建华讲话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霞讲话

副校长王建华和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霞共同为联合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学校双方互赠礼物

启动仪式现场


上篇:校外国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暑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篇:我院举办外国语学院赴日学习交流团汇报会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