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活动

[2021/11/26  浏览:]

 

11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南区4号楼312教室开展学期微党课活动。参加本次微党课的有支部书记黎超、1819级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此次微党课由预备党员张丹丹、正式党员张向新主讲。

张丹丹给大家带来主题为“从三大历史决议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微党课。她介绍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它们的历史价值1945年4月,党的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原则通过第一大“历史决议”;第二大“历史决议”形成于改革开放新时期解放思想、拨乱反正的历史转折之中;第三大“历史决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进行系统总结,与前两个不同之处在于它主要是总结成就经验,历史视野更加宽广。通过对“三大历史决议”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懂得要不断审视走过的路,从中汲取经验教训。

张向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届六中全会、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及如何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学习十条历史经验及其所深刻揭示的意义,大家进一步认识党的经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包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献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她倡导大家作为青年一代要一方面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另一方面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微党课的学习使党员和积极分子受益匪浅,大家积极讨论,勇于发言,互相交流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要积极学习并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借鉴历史经验中的优秀成果,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黎超老师进行总结,她鼓励大家要积极从各种渠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断扩大己的政治理论储备,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发挥作为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始终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