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1/11/02  浏览:]

    我院于10月29日在2315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郭李鹏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要做好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纪律保障。

    会议共同学习了《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两篇文章。《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出,我们要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让时代新人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

    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院要坚持继续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规章制度的强化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思想,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放在”,坚定不移地保持推进院校发展的定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