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5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毕业生党员王羽茜,预备党员宋紫薇、孙吉新、任颖主讲,18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首先,王羽茜同志就“大学生就业创业”主题详细介绍了目前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从社会、高校和学生三个方面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的因素和大学生创业现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山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之后,她带领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深刻阐释了誓词内涵。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所担负的责任。

随后,宋紫薇同志和孙吉新同志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以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通过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思政理论课的重要性,理论知识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横戈从百战,只为衔恩甚。感恩于心,报恩于行。任颖同志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与感恩社会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感恩的深刻含义,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将感恩之心转化为行动,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感恩身边的一切美好。

最后,支部书记刘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从学习、成长以及就业三方面对同学们给予殷切期望,鼓励毕业生党员积极肩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铭记自己的追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到在学校成才、在社会成人,行稳致远。

 

 

 

 

 

 

 

 

上一条:追随总书记足迹——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赴段村学习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