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

[2022/10/06  浏览:]

外国语学院于106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工会主席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柴文晖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重以深化整训巩固成效,更加注重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干部忠诚度鉴别和政治考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文中指出党员干部的家风与作风党风紧密相连,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党员干部抓好自身修行,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成为道德榜样和良好家风的建立者、守护者,才能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

会议解读了我院《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实施方案》,督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校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清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重强调了民族工作的主线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是提升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我院党委将持续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