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2020/10/16  浏览:]

10月13日上午,我院于音乐厅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郭李鹏,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副院长李楠赵阳、何正兵以及20级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大一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柴文晖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国歌。接着,赵阳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以及教学科研情况,并向全体新生表达了由衷的欢迎和期望。随后,优秀学生代表罗楠发言,她从学习工作和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之后,何正兵就“如何学习外语”这一问题向新生提出四方面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外语,它不仅仅是语言交流的工具,外语具有人文属性,建议同学们把学习重心放在方法与开阔视野上二是要重视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属性,提高自身的语言能力,积累广博的文化知识三是要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建议同学们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四是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事。此后,新生代表李佳怡发言,她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从学习和为人处世方面对自己以及同学们提出要求。最后,李楠分享了她对于教育的目的的看法,即引导学生释放自己的潜力。此外,她还提到,新同学在初入大学需要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改进自己的不足,增长自己的能力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同学们对外国语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有于同学们加快对新环境的适应,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何正兵就外语学习向新生提出建议

优秀学生代表罗楠上台发言

李楠分享自己对教育目的的看法

新生代表李佳怡上台发言

与会学生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上篇: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爱校荣校教育”主题讲座
下篇: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迎新生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