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11/10  浏览:]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1月4日下午,我院在1172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主持。

郭李鹏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专题会议精神,组织与会成员一同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视频,随后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六禁令”》。

郭李鹏就学习贯彻此次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落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二是要通过警示教育,牢记案例教训,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同时,认真开展教学工作,做到以德立教,以身示教。三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在日常教学中,全体教师要讲规矩,守纪律,规范教学,充分尊重和鼓励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我院制定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一是本周开始学院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要原汁原味研读《公报》和规划《建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随后中心组、各支部还要组织系列学习活动,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贯彻,切实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热潮。二是各系部要及时召开“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加强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六禁令”》以及警示案例。三是全院教师要结合自身情况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并撰写心得体会和自纠报告。四是开展师德师风调研工作。




上篇:我院召开师德师风暨学生工作座谈会
下篇: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全民消防,安全至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