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培训会

[2024/01/18  浏览:]

为落实好师范生教育实习各项工作,1月12日-14日,外国语学院在南区5210开展2021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培训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远鹏、太原市尖草坪一中卢文青校长、太原市教研员李莹老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李玖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辛鑫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远鹏作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师范生应珍惜实习机会,深刻领悟实习意义,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并就备课、听课、讲课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指导,为同学们指明实习努力的方向。

随后,卢文青校长以尖草坪一中为例,就加强课程综合和变革育人方式两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教育教学理念。她强调,教师应当具有教育情怀,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能照本宣科,努力打破“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模式,鼓励学生在做中学、创中学、用中学,真正培养学会做事情的人。

太原市教研员李莹老师阐述了英语课程的性质,明确了英语教师在实现语言互通、文化互鉴方面的责任和使命。她指出,英语教学应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勉励同学们做好实习准备,充分认识到从学生到实习教师的身份转变,还建议同学们能够利用寒假时间,搜集教学资料与教学案例,关注前沿教学理念,丰富英语文学素养。

2020级优秀实习生代表刘诗琪、秦潇璐、王小敏、周芷萱同学从实习内容、实习建议、实习心得三方面展开分享。首先,刘诗琪同学认为,实习生应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严谨对待每一个工作任务。同时,她还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鼓励实习生们积极参与团队活动,与同事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接着,秦潇璐同学分享了她在教学方面的经验。她指出,实习生在教学过程中应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关注学生的需求和困惑,善于运用教育教学理论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此外,她还建议实习生们多向有经验的教师求教,不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王小敏和周芷萱同学表示实习是同学们沐光成长的过程,同学们要不忘从教初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最后,他们对2021级同学的问题耐心解答,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实习生活。

辛鑫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过程中明确自己的身份,认真对待实习任务,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习单位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尽展师大风采。

最后,学院英语系主任李玖着重强调了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及住宿安全问题,并要求学生在实习学校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与纪律。

通过此次实习培训,我院师范学生对教育、教学和教师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院学生将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将课堂所学内化于心,将教育理念外化于行,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才干,力争成为卓越的研究型教师。







上篇: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下篇: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24年第1次集中学习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