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孔瑞老师做题为“文学阅读与论文写作” 的线上讲座

[2020/09/21  浏览:]

 

2020918日晚,我院孔瑞老师举行了文学阅读与论文写作的线上主题讲座。孔瑞老师针对大三英语专业的学生系统的讲述了如何进行阅读,如何赏析文章,以及关于论文写作资料查询的方法,为大三学生知识积淀和论文写作提供了详细而系统的指导。

在讲座中,孔瑞老师首先从文学的本质说起,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文学的审美性以及真实性。她认为一方面文学是真实的,因为文学的创作是基于事实和史实,有其精确性;但另一方面,文学又有虚构性,因为文学在处理这些史实的过程中会用到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文学处理方法,因此我们在赏析文章的过程中应该多方面评析,多角度阐释。老师的讲述从宏观上为我们分析阐释文学作品提供了指导方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文学的本质,孔老师提到了不少作家的文学作品,如《愤怒的葡萄》但她着重和大家一同赏析了作家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1879年出版的作品The tide rises, the tide falls. 孔老师和同学们在诗歌的韵律,写作技巧,营造氛围,以及朗读技巧方面共同探讨,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表自己的见解,直播间气氛异常热烈。同学们通过结合诗人的人生经历,以及跟随老师一起有感情的诵读诗篇等方法,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了诗歌的情感主旨。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关于论文的写作。孔老师系统的给大家讲解了论文主题如何确定,如何利用知网筛选素材,以及论文从创作到完成所经历的几个阶段。

孔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篇:我院李楠老师做题为“耗费与死亡——巴塔耶理论视域下的《红楼梦》”的线上学术讲座
下篇: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全球化语境下外语学习者民族文化身份的构建”主题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